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520&521贺文-【关于查水表的奇妙脑洞】

#对我写完了脑洞却没给它想个标题#

#我脑子有好多坑#  

#我真是有猫饼#

#不要打我#


大概是快接近中午,床上的人终于是动了动。

深蓝打底白色条纹的被子被掀开来,露出显然还流连在梦境中意犹未尽的一张脸。

他睁开双眼目光呆滞地盯了好一会儿天花板,终于像是回了神一样,皱着脸极不情愿地爬下了床。

摁亮了电脑再拉开窗帘,阳光便一下子挤进了整间卧室,他把眼睛眯成不能再细的一条缝,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对着窗外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然后转身去盥洗。

经过客厅时看到了散落在桌上的一些凌乱的画稿,他咧咧嘴轻啧了一声,丢过去一本大大的画册,将画着“这样那样”内容的纸张盖住了。

“这样那样”的内容啊……

刷牙的时候脑内又回想起前一天跑来玩的发小看到这些画稿时的模样。

“你不是个职业插画家吗——居然在画……这种东西?!”

“啊……?可就算只是参一次朋友主催的同人本也……!嗯像这种…,嗯这样那样的内容!现在可是查的很严啊,”那张从小看到大的脸突然凑近了过来,“要是被查水表了,我绝对会说不认识你的!”

他一边回想发小认真的表情一边嗤嗤笑着,险些将薄荷味的牙膏泡沫咽下肚子。

 

把面包丢进多士炉,然后端着热好的牛奶检查昨晚发给那位朋友的电子稿的接收情况,看到对方表示妥当的回复后,他满意地吹了吹杯上氤氲的热气喝了一口牛奶,还故意咂了咂嘴。

结果留了胡子一样白白的半个圈在嘴唇上也没发觉。

门铃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他有些疑惑地端着杯子走到玄关,透过猫眼看到门外站着一个穿着深灰色工装上衣带着同色帽子的男人,正低头看着手上不知道什么内容的表格。

打开门后,那个男人也只是抬头瞅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用笔尖确认似的点着表格上的某处。

“啊打扰了……您就是木户智先生吗,能让我进去吗,我来查水表喔。”

那男人落下话音抬起头,还用握着笔的手轻轻扶了扶帽檐,却只看见刚刚还站在门口的房主,咚咚咚地退了老远。

“诶?”

 

木户夸张地摆出一脸“这到底是什么情况”的神情,一边偷偷瞄了眼客厅桌上被压在画册下的纸张。

骗谁呢!查水表?真的假的啊!

——“现在可是查的很严啊。”

乌鸦嘴吗?!明明昨晚才把定稿交过去,这么快就被扫了?

……

…………。

没可能吧!!!

 

又往后退了两步,他意味不明地握紧了手中盛着快要凉掉的牛奶的杯子护在胸前。

“不用啦?……我家停水很久…了。小哥您请回吧……?”

 

那小哥反而是更上心了的样子,扶住门框将身子往里探了探。

“哦……先生那就更要让我进去了,我可以顺便进行维修工作啊。”

 

“不不不不不我很快就要搬走啦!房……啊包租婆她没跟你说吗…这房子要拆啦,您辛苦了喔白跑一趟呢……快回去吧!!”

这种没经大脑编出来的奇怪玩意儿一说出口就立刻让木户后悔起来,他懊恼地扶着额头,只好费力地想着该怎么清楚地解释一下。

 

“嗯——?这样吗。”那个小哥突然停下了话头。

气氛本来已经有点尴尬,打破这沉默的居然是面包烤好时跳出来的声响。

木户轻咳一下游移起眼神,好像听到了门边的人低低的笑声。

而笑的人正打量着这丝毫没有房主即将搬走的迹象的屋子,虽然眼中还有些疑惑,却还是松开了门框,从工具箱里掏出名片捏在了手上。

“这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联系我,那么先生,有缘下次再见。”

“喔……喔哦好好好,”他放下手里的杯子过去礼貌地用双手接下对方的名片,抬眼时却发现这个小哥有点好看。

皮肤意外的好诶。

脸的轮廓也是,就像自己画画状态最好时,一气呵成勾勒出来的弧度。

眉梢还向上挑着呢,真是特别衬那对明亮的眼睛。

嗯,应该不止是有点儿好看了。

“啊……该说是有缘再见还是最好别见了呢……”不知不觉就这么感慨出声了,他抓抓头发把名片好好地揣进衣兜然后一脸惭愧地躬了躬身。

对方先是一愣,像是不知该作何反应似的缓缓点了几下头,然后面带难色地试着开口“今天您似乎很是不方便的样子……不过水费是得交的啊,不然会很难办……总之,我会再来打扰的。嗯另外……”那小哥突然又笑了起来,抬手在自己嘴唇上面比划了一下。

“唔?”木户抹了一把自己的嘴,才发现是留在上面的牛奶。

 

 

将人送走后,他关上房门念了几遍名片上的名字,念着念着嘴角就翘了起来。

八坂 翔。

把画册下压着的稿纸揉起来丢掉,然后给那个朋友发邮件对自己突然要收回稿子表示了歉意。

 

扯出来写生本,他拿起笔抵着下颌开始在脑海里描摹这位八坂君的样子。

——嗯,就这么画。

下次再来查水表,就把这幅肖像当做礼物送给他吧。

评论(12)
热度(8)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