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下午茶。

❀给病友的福利❀


#樱井翔X你# 

bug及ooc之处请原谅!【土下座

Just a 脑洞。

根据一句歌词开的【。

强行人生导师系列【。

慎。【手动高亮!!!!!!!!!!!

给我的病友儿一点福利。:)

似乎被我拖得不算福利了已经【ntm




你心情不大好。

樱井翔只看你一眼就察觉了。

别开强颜欢笑的脸时一瞬间垂下的嘴角,一不小心放空的眼神,盘中的水果你已经是数次叉起再放下了。

他按住你的手复又握紧。

“啊今天,陪我出去吃东西吧?”


/

他没开车,拖着你跑遍了附近大大小小的蛋糕店甜品店。

“吃这么多,会胖……吧。”

食欲本就随着心情跌得相当低,坐在不知是第几家蛋糕店里,你隔着桌上这样那样的点心,抿了抿嘴终于这么对他开口。

樱井稍稍抬着下巴,满是笑意的视线得以从刻意压低的帽檐与黑框眼镜之下望向你,然后捻起手边一盘蛋糕上的樱桃就要往你嘴里塞。

“吃嘛。很不错的这家。”

你没再拒绝的理由果然还是因为那樱井式的笑容,还未等你咽下口中的食物,他就叼着方才的樱桃梗,把一盘布丁推到了你面前。

……

终于又走出一家蛋糕店时,樱井站定在街边抬手擦了擦你嘴角的点心渣。

“怎么样,心情好些了吗?”

像是早就料到你听及此处会黯淡下神色,他笑了笑,牵起你的手继续往前走。


/

“今天最后一家了哦。”

听到他这么说,你不由得抬头想看看这家店,招牌上的花体英文字母还没来得及拼读完,他就拉着你走了进去。

这次却只点了一壶红茶。

他拎起壶仔细地把茶倒进描着樱花图案的白瓷杯里,一层泛着细密茶香的水汽慢慢飘起,吃了数不清的甜食,该喝些茶清一清口的。

然而他拦下了你伸向茶杯的手,开始一颗一颗往茶杯里加方糖。

“够了——够了…啊糖加的太多了……会甜过头的!”

“这怎么够呢,”他又往杯里丢了两颗糖,拿起茶匙轻轻搅动着,看向你的眼神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你的心情,还是苦的不是吗。”

“‘苦涩之事,仅是人生,就已足够’这句歌词,我想你大概没听过。”

“…但是人生艰辛苦涩,却是每个人都知晓的事情。”

“已经遭遇的烦恼苦痛,如果实在无可奈何,那么剩下的事物——能交由我们自己来掌控的事物,该努力让它变得甜美起来才对。”

“无论是你今日的心情,还是这杯红茶。”

“笑一个吧。”

樱井翔端起茶轻啜一口,扬了扬眉,把杯子放在你面前。眼中温和的光芒跟着杯中的水纹一起晃啊晃的。



甜死人了,这杯茶。

你把茶喝得干干净净之后这么想着。


评论(2)
热度(8)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