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水仙/良茂]无妄之人(1)


脑洞。水仙。
九井良明X贝原茂平。一个360°的极端反差。
意外地跳进了一生君的水仙坑。
好吃,水仙。  好吃。
戳雷点的话见谅QUQ。
水仙太好吃了【ntm
逻辑不符的地方非常希望能被指出来……。虽然这么冷没人看。:)
自娱自乐。yoo…【。


/

被捆得结结实实丢在车厢里,九井良明试着用脚别开遮挡在车身一侧的帘布,有些不甘地瞧着外面掠过的风景,在心里叹着气。

最终被吊起来的时候,他却也没挣扎。

没法儿挣扎。

无论是一直以来的命运,还是此时将要面对的死亡。

自己究竟是行走在怎样的狭缝间呢,所依靠的,亦是于自己来说最大的危险所在。

他咬牙诅咒着那该跟自己一起下地狱的名字,绳结随之在脖颈上越收越紧。

不远处执着麻绳另一端的两个戴着口罩的人,不也跟自己一样吗。命运全在人之鼓掌间。

变态老头啊。

九井皱着脸,视线一点一点模糊,意识一点一点涣散,痛苦又无能为力。

月色惨淡,一只瓢虫静悄悄地爬行在离他晃动在空中的腿不远处的木桩上,忽然又扑棱着小翅膀飞走了。

 

等到新田理带着手下的人将九井放下来,九井已经昏迷不醒。随行的医生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眉头皱得深邃,一言不发就开始实施急救。

新田拿出手机拨了道号码,电话响过两声后被接起,那边传来沉稳平和的男声,

“您好,这里是贝原。”

“贝原先生,查到了些线索。老狐狸派了人要杀一个人灭口,我们现在正在啾——哦—”

“……。…………什么。”

贝原耐下心沉默着等待新田的回答,而这边新田捧着手机显然是被什么震惊到的样子。

借着月光他差不多看清了九井良明的样子。

但他不大敢相信自己真的看清了,九井良明怎么能长这样子呢。

“这人他长得,好像一个人啊……”

话音还未落,围着施救的人员那里好像传来了零乱的呼声,贝原显然是听到了,急匆匆打断新田的话头,

“发生什么事了吗?”

医务人员朝新田打了手势,他点点头冲着电话开口,

“有望救活了。”

“好。辛苦了。这个人请务必好好保护。我去向总理汇报。”

“Arrivederci——”

……

“什么,他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

电话那边好像传来了官房长官的声音,新田理断掉通话,指挥着手下用担架将九井抬走。

踩着嘎吱作响的树叶,一行人从小道缓缓走出树林,他们的车停在不远处,道旁还立着议员参选的宣传牌。

牌子上贴着的纸张显得有些陈旧,已经有几处残破。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那只小瓢虫,飞过去落在了纸张上那人胸口的某一处。

爨康造。

新田恶狠狠地盯了一会儿那牌子,甩上了车门。

 

/

第二天,秘密看护的病房里。

九井良明在病床上睡着,输液管安安静静一滴一滴地流淌。

他周围围着一圈人。

“你们有没有觉得……”官房长官狩屋孝司犹犹豫豫地开口,看向内阁首相武藤泰山。

“嗯,这个人……”武藤泰山缓缓点头,表情严肃地和狩屋交换了眼神,又望向新田理。

“的。FA——CE。”新田理摸着自己光亮的脑袋,拖长了声音去瞧首相秘书贝原茂平。

“啧。”贝原抬了抬下巴,居高临下地瞅着病床上的人。

瞅着不可思议的,和自己长得无比相像的九井良明。

 

电话铃声猛地响起,新田躬身致歉离开了病房。贝原抬腕看了眼时间。

“总理,一会儿还有会议。”

“嗯。狩屋,你跟我走。贝原,你留在这里等他醒来。”

“是。……是?”贝原怀疑地瞪大眼睛,指指自己又指指床上的男人,抿嘴往泰山面前逼近了两步。

“好了好了,呃…你们俩长得这么像,等他醒来也许能有不少可聊的。很有亲切感嘛!”狩屋上前拦了拦,拍着贝原的胳膊出言安抚。

贝原翻了个白眼。

什么荒唐的亲切感哟。

“辛苦了辛苦了……总理这边交给我。你就辛苦了,贝原。”狩屋把贝原摁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招呼着武藤泰山一起离开。

于是病房里就剩下贝原一个人。

他直着身板,不大想看却又不自觉地去看九井的脸。

虽说有点说不清的尴尬。

打着卷的前发差不多都快遮住那人的眼睛,可即使这样也看得出来。跟自己太像了。

九井面容动了动,突然皱起眉头开始低声咳嗽。

贝原站起身想凑过去看看,转念一想也许该先叫医生,正扭身要走时手腕突然被人拉住。

他转回来,和刚睁开眼的九井四目相对。

“噫。”

九井叹出个语气词,利索地放开了握着贝原手腕的手。

贝原表情无波无澜,将双手叠放在身前,弯了弯腰。

“醒了?”

“……谁啊,你。”

“如果您还有力气接名片的话……啊,失礼,今天名片用完了。”又一躬身。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专家……算了,我也不记得是什么专家,反正大概是有人说过,梦见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怕就是要死了。”

九井停下咳嗽了几声。

“也有人说,梦见另一个自己,是因为时时在审视自身。

“有说是喻示着好的开始,

“还有说搞不好会有什么双重人格之类的。可说起来我觉得自己明明梦见的是被变态老头的手下杀掉了……。对了你知道吗,有人算过,世界上会有多少个人和自己一模一样来着,多少个来着,算了,不用管这个也可以。”

九井蓦地停下来,像是很累的样子调整了好一会儿气息。

贝原还是决定翻个白眼。

从窒息休克中抢救回来,刚醒就说这么一大段话。

“这不是笨蛋吗。”安静的病房即使压低声音也能听的一清二楚,贝原也就压根儿就没打算压低声音。

 

“啊,那个。”九井不以为意,弯了弯嘴角开口。

“是?”

……

……

“……我想吃面。”





(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更(ntm。尝试尽快【。


评论(36)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