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水仙/良茂]无妄之人(5)




……赶个万圣节的趟儿。南瓜节快乐w

我为什么总是在半夜更新。……(´இ皿இ`)

这周没玩舰娘。夸我。

顺便一提写这篇水仙的时候…,基本上是在单曲循环からたち野道或者夜空或者……呃 ,贝加尔湖畔的【

今晚还循环了纯情恋花火

是是是我在推歌没错。

……写跑偏了的地方依然是等着飞快地被指出!




/

 

辗转反侧。

躺在与贝原的卧室一墙之隔的客房的床上,九井良明辗转反侧。

 

一定要说失眠的原因——

他仰面躺平又抬起手摸了摸下巴,拇指不轻不重地摩挲过唇瓣,眼前好像又浮现出了贝原一脸愠色的模样。

耳尖红了个通透,咬着牙关不住地喘气,嘴唇都有些发白。微乱的刘海下方,那使劲儿瞪圆的眼睛像极了小鹿,或者兔子…或者类似的任何一种平日里温驯极的动物,受到惊吓时的样子。

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能有这样的表情,也真是难以言状的有趣。

生气吗,这幅样子只唬得住小孩子啊。

在自己看来,完全就是撒娇而已吧。

九井翻了个身,觉得依旧是毫无睡意,反而越来越精神。

还觉得贝原真是太可爱了,觉得今晚的月色当真不错。

 


——不,不。

才怪。

 

 

九井粗着嗓音带了些恼意低低地哼出一声,支起半个身子凑去床头。夜灯的光线昏昏暗暗地晕开,他眯眼看了看床头柜上小闹钟显示的时间,又哼了一声重新倒回床上。

其实他睡不着只是因为,他身体不大好,是有些神经衰弱的。

容易失眠,即使睡着了也睡得很浅。

以往总是纵情声色闹腾到深夜,闹腾到身体先疲累得不行,才好倒头去睡。时不时还能借着酒精睡得更实些。一定要说的话,倒是被谋杀那晚睡得最死,不过也确实差一点就死了。

今时不同往日。

就这么随便感叹着,九井闭上眼睛一碗一碗数起了面努力想要认真入睡。

完全没有用。

原因就是从贝原的房间那边,一直持续不断地,传来某种声音。

像是把耳朵伏在石英表盘上所能听到的那种规律的机械振动,清脆精准。

隔着一堵墙,那声音细弱了不少。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察觉得到。

越想平静越无法平静,脑袋里像是绷着一根弦,随着那声响一下一下地颤动。

九井认输似的深深吸了口气爬起来,将前发一股脑儿顺到头顶,溜去了厨房。


然而贝原家里没有酒。

回房时他在贝原的卧室门口驻足了许久,然后缓缓蹲下身去,哀伤地揉乱了一头卷发。

 

 

第二天早上,贝原嚼着吐司看到眼圈深重的九井,前一晚的不悦几乎一扫而光。

“没休息好?”他很是关切地发问,还心情大好地并起手指将咖啡杯朝九井面前推了推。

九井连方糖也没加,端起杯子就灌下一大口。

咖啡的温度一如贝原往常的风格,被斟酌得十分仔细。要足够将糖块化开,所以稍稍偏热了一些。香醇的液体就这么熨过喉咙。

好喝。

九井的目光从杯沿上方飘过去,突然发现贝原在笑,或者说,脸上带了点笑意。

垂着视线垂着眼尾,认真又从容地牵起唇角。

好看。

现在想来昨晚因为意外吻了吻他的额头,倒好像有点不够满足了。

贝原咽下最后一口早餐,起身看着在跑神的九井,清了清嗓子。

“快点。要出发了。”

九井匆匆仰头灌干净杯子,把方才那没来由的心悸归为空腹喝黑咖啡的副作用。

 

——我对着镜子笑起来也差不多好看的。

还在心里不以为意地解释着。

 

/

九井终于还是在路上睡着了。

到达万曜町时贝原捉着方向盘犯了难,他不知道该往哪儿开。

乡间车行道不甚宽阔,熄火堵在路中间总不是办法,贝原望了望路边醒目的花生吉祥物的告示牌,转回头看着副驾驶座上的九井。

多少还是有点顾忌,他犹豫再三才去摇醒了歪在座椅里的人,对方则是身子都没坐直就随随便便指了个方向。

贝原板着脸,只觉得九井怎么这么不靠谱。

还是朝着他所说的方向行驶了一会儿,一幢白色的建筑跳进视野又渐渐接近。九井好像也睡够了,摁下车窗扒在窗框上给贝原大声地念起了路过的花生告示牌上的标语。

“痴汉,是,犯罪哦,贝原ちゃん!”

“……把头放回车里来。”贝原顺手摁下了个按钮,都懒得斜过目光瞪他一眼。

“嗳好险。”九井慌忙向后一个闪身,车窗直直地削上来,吹进车里的风被压成一小股气流,掀起他铺散在前额上的蓬松头发。

他一副无奈的表情朝着贝原瞧过去,眼底却亮亮的满是笑意。

贝原当然是没看到。



车刚一停下,九井就撤掉安全带走了出去,贝原锁好车门,跟着他走到有五六层楼高的建筑前。

远远就能看到大门上贴着的封条,再往上有一个大大的字母G的红色标识。

太阳缓慢地向西挪去,色调趋于浓厚的日光披在建筑白色的外墙上。

GALAXYZ公司。

贝原指着大楼,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九井。

“我的手机…,那时候被变态老头的手下拿走了啊。所以没法儿联络什么人。”九井将手揣进裤兜里耸了耸肩膀,“我以前是呆在这儿的,所以只想到先到这里来……”

“……然后呢?”贝原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复又将双手插在腰间拧身别开脸看向别处,觉得九井是真不靠谱,“那我们是要干嘛的?”

“然后,我也正在想……”


……

“……社长?”

 

贝原和九井同时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过去。一位身材高挑纤瘦的女性,站在离他们稍远一点的地方。

逆着光两人瞧不清楚她的样貌,反倒是对方很明显是被长相太过相似的两张脸吓了一跳,小声地“诶”了出来。

九井眯起眼睛稍稍弯身过去仔细地辨认了来人一会儿,满意地笑起来。

“啊……是你啊…好,好好。”

他转回来,抽出一只手给贝原作起介绍。

 

“前田 美织。

“我们就是要来找她的。”




-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