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水仙/良茂]无妄之人(6)


。斗胆拖了两……周还是三周,抱歉;u;

一些细节努力地在剧中做了考据。

唔……但是有错误或者不对的奇怪的地方还是请务必指出!


/

 

不过现在的状况让贝原很是局促。

 

跟着前田美织来到她的住处,用过简单的晚饭后,九井就去洗澡了。

一直都还算正常的走向,直到九井在浴室里扯着嗓子说沐浴露没有了,让前田送进去。

前田正将切好的水果装盘端上桌,她一脸歉意地冲贝原躬了躬身,进了浴室。

 

随后贝原就被从浴室里传来的嬉闹声吓了一跳。

其实他本来是没少见过自家总理和各种各样的女性调情的,说着老土的情话,还一定要故作深沉地让眼神带上几分朦胧的意味。但是九井良明的套路显然和总理那样的老人家不一样。

贝原几乎是慌慌张张地跳身起来,在并不大的客厅里踱着步子。

九井低声说了些什么,引得前田一串娇笑,刻意压低了音量也掩不住笑声中的暧昧。忽地像是谁撩起了一捧水,贝原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寒战,不敢再呆在房里想着浴室里的场景,飞快地夺门而出。

这屋子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去了。

出门匆忙,贝原拍了拍口袋,车钥匙和手机似乎都丢在了房里。好在GALAXYZ公司离得不远,他也只记得这条路,只好一个人往那边溜达。

夜路不是很好走,路灯零零星星没有几盏,倒是月色还算皎洁。身后突然亮起一道车灯缓缓靠近,贝原回头眯眼看了看,往路边让了几步方便车开过去。

小型货车经过时他瞧清了车前的印字,菊花造园,像是个什么殡仪馆的名字一样。

不吉利。

贝原撇撇嘴打算继续走,那辆车却在前面打了个横将道路堵住了。

车熄火时贝原意识到了事态有些不对,驾驶员和副驾驶从车上走下来,车后支着的车蓬里也下来了三个人,五个人都戴着口罩。

 

“这次早点解决完吧……我想回去看魔女宅急便啊。”

“……少废话了…万一又让他活下来了呢。”

……

贝原低声倒吸了口气,也差不多猜到了这些人的身份,而自己应该是被他们当成之前没能杀死的九井良明了。

来时确实也是欠考虑了些。杀了人哪有不处理尸体的道理,爨康造那边是早知道九井良明还活着的。万曜町少不了他派过来的眼线,像前田美织这样和九井之前关系甚密的人,不在监视之下还像话吗。

不过发生现在这种事果然还是错在自己这张脸,不,错在九井良明的脸。

还错在他那个家伙洗澡的时候要叫女孩子进去,自己不得不跑出门来。

贝原沉着眸色铁青着脸一个劲儿腹诽着九井,却不敢开口说话。

他有点儿害怕。

嗓子像是被什么梗住,这种时候开口,他没办法保持着平日的声调。

在这些人面前失态,第一秘书的尊严是不允许他这么做的。

话是这么说。

五个人缓缓靠近,为首的那个驾驶员手上还握了把反着光亮的小刀。贝原向后退下两步,蹙了蹙眉头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你们认……”

“……喂。……你们认错人啦。”

 

九井看样子是一路跑来的,他站定在贝原身边,气息还没喘匀,抬手就搭上了贝原的肩膀。

好像连贝原自己也察觉到自己紧绷的表情居然和缓了下来。稍稍意外于这突然而至的安心感,他目光挨个儿扫过面前愣住的五个人,扭过头瞪了瞪九井。

“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关你什么事。”

“这本来就是跟我有关的事情嘛。好了好了快跑?”

九井话还没说完就拽起贝原的手,那五个人却已经将他们团团围住。

“说实在的,我不想死第二次啊。”

“啰嗦。”

贝原把手抽回来,麻利地躲过扑向他的一个人,而后照着人背后使劲儿推了一把。那人一个跟斗栽到地上,有点儿痛苦地弓起身子抱住了被磕疼的脑袋。

“啊啊…失礼……?”

 

两个人终究是占了下风的,对方似乎是拿定了主意——随便哪个是九井良明都行——都抓起来杀掉就没问题了。

尽管如此九井还是打得很投入,时不时因为要用力而低吼出声。贝原嫌弃地从鼻息间哼出短促的音节,继续和面前的人对峙。

而方才拿着刀的那个人,瞅了个机会溜到贝原身后,双手握紧了刀柄就要刺过去。

“……小心,小心,贝原!”

闻声回头的贝原猛地愣在原地,身子和思维突然一下子都迟滞住,来不及躲开。

 

后背撞上坚实地面的疼痛才终于让他回了神,及时扑过来的九井侧过脸长舒一口气正要起身,一刀落空的人却就势利落地反手提刀扎下来。

瞧见了贝原又骤然缩起的瞳孔,九井连头也没回,干脆把手撑好在贝原身侧,将他护在身下。

贝原隔过九井的肩头看着刃尖逼近,自己却无论如何也没法儿推开护着自己的人。

九井倒是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好像是紧张过头反而脑袋一空,九井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扑面而来,贝原直直地盯着他。

这味道太甜了,跟个姑娘似的。

贝原搭在九井肩上的手不自觉收紧。除此之外他满脑子就只剩下,

…嗳。

你别死啊。

 

好在那一刀也没有如预料中落下来。新田理不知什么时候到的,正捏着持刀人的手腕一圈一圈地转,那人只好哀唤连连地整个身子跟着一起一圈一圈地转。

“……二位这么淘气可不行的啊。这里现在可以交给我了,请快点离开吧。”

 

/

九井带着贝原绕到另一条路上往回走。

田间的小道不太平坦,加上光线实在昏暗得厉害,贝原走得磕磕绊绊,小心翼翼迈着步子却还是几欲跌倒。九井回头看到落下好远的贝原,走过去再自然不过地牵起他的手。

“因为预算缩减,现在的路灯只有原先的一半了。”

这次贝原没把手抽回来,他跟着九井慢慢地走着,对方开始给他讲万曜町的事情。

“……然后呢,只靠种花生大家都过不下去。好笑的是这里还被称作落花生之町呢。

“啊…那要怎么生活呢,当然是靠我啊!哈哈哈哈——”

“……这哪里值得骄傲了…你做的是违法的事情吧变态。”

“可施行着这种可以让人钻空子的法律的人是你们啊。不能做到的事情也许换个方法就能行得通,与法律正面冲突的行为也许打个马赛克就可以逃脱惩戒。这样想来,真是很危险不是吗。

“贝原…不,秘书先生,”九井停下步子,用力握紧了贝原的手,“你们会为此做些什么的吧。”

贝原的目光扫过静默在夜色里零星的房屋,力道不甚明显地回握了一下九井的手,

“……是。请相信总理吧。”

 

借着月光能看到九井弯起眼角在笑,贝原发觉周围的空气又一次被沐浴露的甜香填满,跟前的人凑近到他耳边,呼吸间带动微热的气息撩过自己耳畔,脱离缠斗后他好不容易平复下的心跳又骤然忙乱起来。

怎么回事。

九井好像是要说些什么,结果被一束手电的光亮照过来打断了。

“啊,你也跑出来了啊……没你什么事,不用担心。”九井撤回身子放开贝原的手,走到前田美织身边接过手电筒,“回去了,贝原。”

贝原站在原地低头若有所思地瞧了会儿自己的掌心,复又轻握成拳容色平静地跟了上去。



哀伤地去写环资论文【。对了下一次差不多就完结了应该…。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