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一只鹤。
祥和的A团蓝担山組汪,
高桥一生綜合征患者。

[水仙/良茂]无妄之人(7)-完结-


.是大概瞧了瞧霓虹的刑法与刑诉法,和诉讼程序,和什么什么之类的【。
法官裁量证据是用自由心证,……还好还好…不用使劲儿琢磨证明能力x。程序也大体和我们一样。
然后复习了legal high【分明是自己想看】,里面有一集是议员作为被告,唔和普通程序上还是没有大的差别。
说到底司法这方面还是写得挺经不起推敲…orz,一定要说的话社长是从犯吧……,或者起码是脱不了关系的…,所以我们走点后门让检查厅放过他【xxx

所以除了司法方面的漏洞【。】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

/

 

回到家后,前田听从吩咐找出了一个U盘递给九井,而后细心地掩上房门退出房间去了客厅。九井将小巧的U盘连接到电脑上,播放起里面存储的几段录音。

贝原礼貌地冲离开房间的前田颔了颔首,凑去了电脑旁边。

想必这就是之前所说的证据了。

……

“先生托我给您送上迁址完成的问候。以及请您下周前来会面。”

“啊费心了费心了。谢礼的话,我会好好准备的。”

“哪里的话,先生也是在百忙之中好好地关注着九井さん呢,希望您工作顺利。”

……

“九井さん,先生上次说的事,您想必考虑好了吧?”

“事实上,这其实有点…”

“钱财什么的是旁的话。招待先生这样的事情,您该是比我们还不想搞砸的吧?”

“是——我明白了。”

……

“大部分时间,都是老头的秘书打来的电话。”九井左手支着下巴,右手食指一下一下划着鼠标转轮,挑了另一条打开来,“直接和他本人对话的话……”

……

“先生,之前的两个女孩,是不是可以请送她们回来?”

“对于一直了如指掌的九井君的事,我好像一直都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是不是安逸地活在庇佑之下,让你有了可以过问我的事情的错觉了。”

“……先生误会了。只是闹出了失踪的报道未免有些…”

“那不如把报纸翻过去,继续做你该做的事。”

“是是。”

……

爨康造声音低沉,捏着一把如同开政治发表会时缓慢的腔调,贝原回想着在国会会议时瞧见过的他的模样,极嫌恶地皱起鼻子。

“诸如此类……。至少每次通话的内容我都会录音保存下来。啊……不过最后两次没来得及。”九井摘下U盘递给贝原,“虽说只是这样的形式…,仔细听上一遍还能提供些信息吧。”

多少还是讶异于对方竟会留着这样的心眼,贝原抬高眉毛点点头,将U盘装进了衣袋,“非常有用。我会让新田呈交给检查厅,说到新田……”

手机铃声还真是恰到好处地响起来,贝原接下电话应了几句,摁掉通话时嘴角翘了翘。

“…那五个人都被抓获了。”

 

第二天临离开时前田美织叫住了九井。贝原站在门边,目光里带着些好奇看着前田把两部套着粉嫩的外壳的手机交给九井。

“喔。……你把它们收着了啊…”九井低头看着手里的手机,话尾的音量渐渐细弱下去,沉默了半晌忽然又笑眯眯地抬起头,“好。辛苦了。

“…啊还有,你也差不多……嫁个人吧。

“别对我念念不……”

 

贝原翻了个白眼,拎着钥匙走向自己的车。

 

/

 

阁楼里的气氛似乎较平常更为严肃,贝原登上最后一节阶梯,侧过脸瞥了瞥落在身后的九井,冲武藤泰山走了过去。

“……总理,”

“贝原,你来看这个。”

贝原接过大大的牛皮纸袋,从里面掏出了一摞照片。

“爨康造近几年虽然偶尔爆出丑闻,可都是媒体捕风捉影。这次突然有拍到照片……所以昨天开始新闻就炸开了锅呢,出入SM俱乐部什么的。”狩屋摇了摇头,“啧,这不就是和宪民党的浜畑一样吗。”

九井也终于慢吞吞爬上楼来,站在贝原身后伸着脖子看他手中的照片,时不时地笑出声。

“……浜畑那样的也只是个M而已。”睨了一眼笑着的人,贝原把照片装回袋子,“再说他不是也被证实没使用公款吗。”

“所以今天早上我们匿名收到的照片还附上了这个……。爨康造他挪用政府款项的账单明细。”

翻了翻狩屋递过来的纸张,贝原抬头对上武藤泰山的眼神。

“真实性我会让新田去核查。只是……到底是谁……”

“总理您,想必是心里已经有数了吧。”

“嗯。果然城山对我们的行动也是很警惕……。大概是发现我们调查到了线索,怕殃及自身,所以当舍即舍了。”

“弃子……说到底爨康造也只是只狡猾的狐狸,终究不及蛇阴冷狠毒……。不过既然对方都把证据堆过来了,不利用不就可惜了?”

“我知道。你们那边的情况呢。”

贝原简明扼要地汇报了一遍经过,末了掏出U盘一并装进纸袋,“…定罪想来是没什么悬念了。”

“辛苦了,贝原。还有九井先生,谢谢你的协助。”

“不不不不哪里哪里……很高兴能帮到总理…。倒不如说……,我该谢谢您。”九井认认真真地冲武藤泰山鞠了个躬,直起身来第一个看向了贝原,“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去个地方。”

 

/

 

“送她们回家人身边吧。”

拜托贝原带他来到了两位女孩子死去被送到的殡仪馆,九井端详了一会儿装有她们骨灰的小瓷坛这么说道。

“她们的家人…应该是还不知道她们的死因。与其说出实情让她们名誉受损,不如等期间届满做个死亡宣告……”

“算了…算了。算了。她们不回去会寂寞的。

“虽然都跟我讲,讨厌家里的环境,想找有意思的工作。不过都是些别扭的女孩子而已。

“回家去吧。”

九井从口袋里掏出那两部手机,轻轻扣放在供着骨灰坛的木桌上。

“……下辈子,别再沾染这种事了。”

 

离开时要穿过一个不小的庭院,走到一半时九井突然停下脚步,冲着庭院中低矮的丛木伸了个懒腰,长长地“嗯”了一声。

贝原还未来得及出言催促,九井又慢悠悠地开口了。

“那个变态老头。……可不要轻饶了他喔。”

语气倒是挺稀松平常,贝原还是听出了他始终难以消释下去的愠怒。

时节已经入了秋,九井一脸正经地欣赏起庭院里错落栽种的树木。贝原扭头盯着他的侧脸,从发梢到下颌,最后没忍住落在他永远不记得扣好的衬衫领口上。

贝原别开目光提醒自己,身边的人,大概是在难过呢。

 

“……是。请相信总理吧。”

 

贝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只好像往常安抚狩屋那样抬起手想要抚一抚九井的后背。倒是九井转过脸来瞧着贝原稍显无措的表情,一时间忍俊不禁。

他一只手绕去贝原身后,揽着贝原的后腰一把将人拉进怀里。

贝原二话不说就要把九井推开,后者却长叹一声突然把脸埋进他颈间。

 

“好好。

“我相信你。”

 

对方讲话时的呼吸一缕两缕灌进衣领,贝原僵下动作脖子发痒地一缩,明明是在秋日明晃晃的的暖阳下,他却忽然想起两人一同走在乡间小路那晚的星光。

这下他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日光怎么也突然灼得耳根发烫。

 

“是吗。……不胜荣幸。”

 

 

“……然后快点放开我,变态。”

 

 

-end-



假装这儿有结束语。

后面的发展请自由地——

比如什么,——“你也差不多该去找份正经的工作了吧”——“有你们这么大的靠山我是不是可以经营一家比以前更大的公司了,想要什么贿赂呢秘书先生来做董事长夫人好不好”   之类的X

课业繁重考完试再开坑吧有点想写写总理和秘书【还早。

评论(3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啼鹤 | Powered by LOFTER